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市公路养护中心解决民生问题不等不拖 帮助社区升级刷黑300米出行道路

发布时间:2019-10-23 15: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市公路部门真为附近居民做了好事”!22日,在下陆区竹林湾路办公的张先生对正在路政大队调研的市公路局政工科人员称赞道。下陆区陆家铺社区副书记桂森也这样称赞说:“市公路养护中心帮助社区改善竹林湾路老旧破损路面状况,解决了附近居民出行不便的难题,也为文明创建添了一份力。”

陆家铺社区位于下陆城区中心,2007年由“村改社”变更而来,现有居民三千多人,竹林湾路穿过五九铁路直通下陆大道,是附近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今年以来,多次有居民向社区反映,这条路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雨天积水严重影响老人儿童出行安全,要求维修改造的呼声越来越高。但社区面临修路资金不足的难题,一时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9月底,市公路养护中心下陆公路管理站站长李国良了解到社区的这个难题后,把这件事向市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敏进行了汇报:“我们管理站正在搞站场建设,有专业的设备,也要用到大量的沥青,这条路正好也在我们管理站门口,能否帮助附近居民把家门口的这段路刷黑呢?”

此时,市公路养护中心领导班子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对于下陆公路管理站驻地社区希望解决的这个民生问题,公路系统高度重视,经过养护中心、路政大队与社区等多方协调,养护中心决定列支七万元,把帮助社区居民改造出行道路列入工作计划,并立即安排施工队与正在施工的下陆公路管理站站场刷黑项目一并组织施工。施工中,为了不影响居民白天出行,施工人员尽量利用晚间作业,抢在9月28日完成了从铁路路口至下陆大道口300多米长的沥青路面摊铺碾压工作,让社区居民在“十一”国庆之前迎来了焕然一新的出行环境。

“之前灰蒙蒙、坑坑洼洼的路看着真是伤脑筋,现在路修好了,看着天也蓝了、树也绿了,晚上都愿意多出来走走。”附近居民张婆婆说,道路刷黑后,走在锃亮油黑的道路上,平整干净的路面让人心情都好了。

市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敏表示,市公路养护中心作为连续六届“省级文明单位”和市直机关“红旗党支部”,一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方方面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之际,牢记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在下陆公路管理站站场建设时得知群众有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所在社区改造路面状况,为群众解决出行难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