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市公路局机关党支部组织“追寻历史,重温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09: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30日,市公路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机关干部,到位于阳新县县城的湘鄂赣边区鄂东南烈士陵园、位于大冶市刘仁八镇的红三军团建军旧址开展“追寻历史,重温初心,立足本职,勇担使命”活动。

从1919年“五四运动”号角声中马列主义在中国传播开始,共产主义的理想在中国生根发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风雨百年,渡尽劫波,浴血奋斗,行程万里,终于创造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建国七十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公路局机关党支部利用我市富集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和机关干部,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伟大历史,通过对红色政权、新中国、新时代的来历追寻,再次接受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增强勇挑重担的正能量。活动中,大家面向为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一些党员,还利用电子触摸屏,为烈士献花。参观红三军团建军旧址后,党员杜秀英对战争年代红色政权所在地对叛徒和腐败分子的严厉惩处深有所感,认为廉政建设始终是我们党之所以强大的基础保证。

重温历程、缅怀先烈后,在红三军团旧址所在地大冶刘仁八镇,机关党支部特意把这段乘车返回的时段安排为“探访农村生态路”的活动环节。这个环节让党员和干部亲身感受农村公路对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保障作用,把不忘初心与党员干部自身的岗位职责联系起来,让教育成果在工作中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