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市公路局党委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暨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08 10: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31日下午,市公路局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以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局长王定国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研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局政工科、监察科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

王定国结合公路实际就加强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文件精神遵规守矩过好节。二是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廉洁守职守责。三是要认真梳理明年工作思路,履行好请示报告制度,为年初公路务虚会做好准备。 

在意识形态建设方面,他结合历史和现实背景谈到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总结了今年公路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经验,指出了不足,对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对党和国家以及本单位重要性。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三是要自觉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净心明目,端正言行,对网络上一些谣言做到不跟风不传谣,敢于斗争、敢于批评,切实维护好党和国家以及本单位的形象。

会前,大家自学了《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条例》。会后局党委组织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并要求各基层单位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