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迎来期终考 述职评议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1-08 15:4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为全面总结基层党组织2019年度党建工作,相互交流经验,明确工作思路,为2020年党支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元月3日下午,市运管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委书记王家庆主持会议,局党委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黄文俊同志、运政管理大队党支部书记华双喜同志、黄石港运管所党支部书记胡亚军同志、下陆铁山运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潘英同志、西塞山运管所党支部书记黄莉同志,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作了述职,客观真实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查摆了问题,提出了下步的工作方向。

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完成述职后,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黄细洲同志作了点评。他首先对各基层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支部紧紧围绕局党委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创文工作,在“迎大庆、保军运”期间,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坚持机关下基层,基层下企业、驻站,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无任何投诉和滞站运输,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黄细洲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短板。一是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抓党建工作的创新方法不多;二是支部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做得不细;三是品牌支部创建的总结和宣传不够,缺乏影响力。他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充分调动好全体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参与支部工作,打牢基础,突出特色,做到党建工作一事一清、一月一结。

王家庆对各支部书记下步的工作作了几点强调,一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着力查找自身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清单,强化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履行好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做到重要事情亲自研究,重点工作亲自督办,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发放了《市运管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表》,党员同志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