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用爱守护群众 用情温暖居民

发布时间:2020-03-14 18: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运管局在岗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全市应急运输各项保障,下沉社区党员冲在社区战疫一线,全心全意服务社区群众。

为居民送药的“摆渡人”

“你好,我女儿是一名郛腺癌患者,她服用的特定药马上要断药了,急需购买!” 3月12日上午,铁山区木栏社区一位姓刘的居民打电话向社区请求帮助。正在社区忙于工作的铁山区木栏社区“第一书记”王家庆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市内相关医院协调。经确认市内医院有这种药,王家庆马上打电话给运管局当天在市内执行路面巡查的执法人员何剑锋。下午,何剑锋、汪泓赶往市内医院,从等候在医院哨所的医生手里接过装好药瓶的袋子,因为没有带上病人的医保卡,何剑锋二话不说帮忙垫付了药费。随即二人利用下午到铁山路面巡查的时间,赶到铁山区木栏社区,及时将药送到居民家中。

“感谢运管局的志愿者,你们以最快的速度帮助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感谢你们!”接过何剑锋从门外递过来的药,患者的父亲连声感谢。

勇挑重担的“逆行人”

“每当手机响起,必是社区志愿者王健同志亲切上门问候,量体温;每当门口响起轻轻的敲门声,必是王健等同志送来的党和政府的爱心物资,使我们倍感党和政府的温暖,让我们老无所愁。”这是黄石港区大桥一品园小区居民戚岳民亲笔写给市运管局王健同志的感谢信。

疫情发生以来,王健同志主动要求天虹社区把自己安排在晚上9:30到第二天早上7:00的夜班值守,同时负责60户居民的包保服务。他说,“我是党员,又是男同志,关键时刻我先上。”

一天,他包保的一位居民需要购买金龙鱼油和米。值完夜班后,王健顾不上休息,赶往超市购买,把米和油按数量送到这位居民的家门口,这位居民一看买的是花籽油而不是她所要的花生油,硬是不要。没办法,王健同志又把油提回超市,从其他超市买了花生油送到她的家。“刚才是我心情不好,不好意思哈,是我的不对,真是太感谢你了”。见王健这么细心,居民对他说。

一句感谢,让他顿时感到刚才的累和委屈是值得的。他还经常跟志愿者交流思想:疫情时刻,有些居民情绪难免会有波动,我们要用细心、耐心、爱心从心底里去感化他们,让他们安心地宅在家里。

甘当居民的贴心人

胡亚军同志是黄石港所所长,疫情发生后,他带领所里的同志坚守在道路运输疫情防控第一线。接到进社区双报到的通知后,尽管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行走困难,但他“疫”无反顾到磁湖社区报到,在他的坚决要求下,社区才安排他负责6个大小区、1个小小区,200余户居民的物资采购接单、下单工作。平均每天要登记的信息400多条,小到居民的一盒牙膏他都要记在本子上,但他总是不厌其烦,将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悉数采购后送到小区门口。他说,这项工作一天都不能停,停了居民就没有吃的。一位姓陈的居民是小区外来租住户,一天,在小区门口领菜时,胡亚军发现这位居民说话没有力气,拎菜爬楼梯时很吃力的样子,立即引起了胡亚军的注意。他仔细询问陈女士的身体情况,得知她患有严重的贫血症,爱人身体残疾,胡亚军心里很是难受。于是在她订菜时,胡亚军总是给她“免单”。他又向社区报告,联系陈女士送往中心医院治疗,在陈女士住院期间,胡亚军又自费给她订了150元的排骨,安排社区值班人员送到她的家中。他说:这是我们党员、我们志愿者的一点心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运管局有很多象王健、胡亚军、何剑锋一样的新时代担当者,疫情中的逆行者,为社区居民铺设了一片安全净土,传递了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