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

发布时间:2020-03-17 19: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客管局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都会出现一个人的身影:排查外地返黄人员、为包保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收集整理内业数据……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她就是下沉沈家营南岳社区的共产党员、市客管局业务一科副科长吴琪。

认真排查每一处隐患。由于防控工作需要,吴琪被社区安排负责19户私房包保工作。这些私房分布在华新二村的凤凰山半山腰上,山上道路凹凸不平,杂草丛生,行走不便,给包保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面对困难,她没有退却,而是全心全力投入工作。每天一早,她便开始走访工作,摸排每一户的信息,有哪些人去过疫区(武汉、黄冈、鄂州)或者与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史,对相关人员仔细地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持。在人员排查过程中,了解到王先生于1月16日驾车从鄂州返回。她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上报社区相关负责人,并迅速给王先生打电话,详细询问返回后行径路线、接触人员等情况。“你一定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千万别出门,并坚持每天早晚报体温,若有症状及时联系,我会全力帮助你。”她反复叮嘱王先生,并持续跟踪。1月30日,经医院检查,王先生身体没有异常,吴琪如释重负。

全力完成每一个使命。“封楼之后,给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便利。”吴琪说到做到,主动当起义务“采购员”。每天通过“列清单”方式为包保居民采购生活急需用品,为他们送去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她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党的温暖。”居民彭女士说,为了这份情,我一定会宅在家里积极配合工作。3月14日18:00左右,吴琪正和家人一起共进晚餐时,居民夏婆婆有一种降糖药用完,向她发出“求助”信息。她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戴着口罩跑了多个药店终于买到药,解决了夏婆婆的燃眉之急。因第二天包保居民需凭证出行,她又急急忙忙赶到防疫哨所,随便泡了桶方便面稀里糊涂的吃了之后,认真填写小区居民通行证,同其他包保人员一道趁着夜色挨家挨户送证件,直到23:00多才回到家里。

细心统计每一项数据。疫情期间,为有效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城区公交、轮渡暂停运营。出租车虽并未在其列,但由于客流锐减,处于事实上的停运状态,居民出行成难题。为缓解这一难题,吴琪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每天对线上出租车投入运力、运营趟次、日客运量等数据进行收集统计上报,为合理调度出租车行业“红丝带”应急队、“城发爱心服务车队”运力提供可靠依据,满足了部分急需就医等特殊要求的居民和一线医护人员应急交通出行的需要。

“勇担使命战疫情,不忘初心做表率”。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吴琪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防控措施的坚定“践行者”,为助力打赢抗疫保供攻坚战而不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勇担当、有作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