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市公路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6 15: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4月23日,市公路局党委聚焦脱贫攻坚,开展了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局党委书记段凌云主持这次集中学习活,他首先安排大家集中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重要讲话、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传达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湖北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湖北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黄石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4月3日黄石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

在讨论环节,分管计划、养护、农路等工作的副局长张剑,结合本局公路工作实际,对公路在脱贫攻坚的地位、意义和作用的认知、攻坚任务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体会到,公路脱贫攻坚,是助力乡村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举措,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他认为,我们公路部门要以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做好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公路项目建设,全面强化公路养护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公路建设与移民搬迁和发展富民产业相结合,把农村公路与国省干道“动脉”连通,与农业园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旅游景区连接起来,形成四通八达、交替循环的公路网络,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最大程度地放大农村公路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效应。

讨论中,学习主持人、局党委书记段凌云结合自己带领市交通系统在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近两年的驻村扶贫经历,解读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驻村扶贫工作的四点体会:他说,通过市局单位驻村扶贫,贫困地区群众收入显著提高,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脱贫攻坚战使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明显增强;在扶贫攻坚中,贫困乡村的社会治理能力,尤其是村“两委”工作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国家减贫方案和成就得到国际认可。结合公路工作,他说,公路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公路实际,坚决扛起公路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公路先行”的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履职尽责,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公路扶贫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

为提高集中学习效果,会前大家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至2019年关于论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解读)等文件。

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