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卫新在铁山治超站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2 08:4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28日上午,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卫新同志以“严明纪律规矩、践行“两个维护”为题,为铁山治超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李卫新同志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忠诚干净等三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管党治党利器《条例》和《准则》在管党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及其发展演变。他强调:“我们党员不仅要学习它,更要利用它和无条件地执行它”。李卫新还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为例,说明每个党员在参加党的政治生活时,既要严格执行《准则》,又要监督党内政治生活是否符合《准则》的要求,党员既是党内监督的主体,同时也是被监督的客体。联系铁山治超站实际,他说:“作为执法部门的党员,不仅要遵守党纪党规,还要接受《国家监察法》的监督,自觉将自己的行为,纳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课前,党员们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方面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董卫民同志在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课后,党员没围绕学习内容和党课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党纪党规常学常新,这次党课学习,使我们深受廉政教育,获益匪浅。主持这次党课活动的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陈竞谈到,党风廉政建设是保证我们党的队伍永远充满生机活力、永远不脱离人民群众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个党员必须坚持不间断地重温党纪党规,使党的纪律规矩意识溶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