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党员就应该冲在前——记市公路养护中心党员黄海峰防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7-15 10:1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黄阳公路K24+500处左侧、K26+600m处左侧出现边坡冲刷,砂石挤占路面,影响通行安全。”7月8日一大早,市公路养护中心黄阳巡查组工作人员发现险情。该中心河口公路管理站站长黄海峰收到通知后,马不停蹄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而就在头天晚上,黄海峰和3名巡查值守人员,冒雨巡查黄阳线、棋金线等事故多发路段和重点路段,等处置完黄阳公路隧道停电问题已是深夜。

7月3日以来,我市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多条干线公路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突发性水毁、塌方等险情。黄海峰带领全站职工迅速投入战斗,24小时坚守在管养公路一线,全力处置多起突发险情。7月4日下午1时许,棋金线出现大面积积水,河口站迅速到达现场设置警示牌,并组织人员疏通边沟进行排水;当天下午3时许,黄阳公路父子山隧道附近出现碎石滚落伴泥石流,河口站又迅速转战黄阳线。7月6日中午,强降雨导致S412黄阳公路父子山隧道左幅附近边坡冲刷,部分泥石流涌入行车道,河口站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后道路畅通。

神经时刻绷紧,遇险立刻出动。连续多天连轴转累不累?当然累!但黄海峰说:“我是党员,又是站长,我有责任带领大家往前冲!”正是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动了身边人。刚从晨光公司转岗到河口站的皮金刚和李红卫,7月7日在参加防汛演练途中车辆不慎进水。演练结束后,他们赶回河口站,中午加班加点维修车辆,配件生锈不好卸,两人急得满头大汗,大家让他们歇一歇再修,他俩异口同声地说:“不能影响下午的防汛工作。”风里雨里,黄海峰带领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敬业精神。(市公路养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