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市公路局党委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0 17:1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8月18日下午,市公路局党委书记段凌云主持了局党委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习中,围绕压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第十三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公路治理现代化,段凌云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说,公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人民生活息息先相关,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在推进现代化治理中当好先行官。自觉对标对表市委部署要求,用改革办法推动公路制度健全完善,加快推动公路基础设施与城市基础设施互融互通,加快创新交通公路制度,进一步优化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加快建立健全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和计划体系,完善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体制和机制。加快交通公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加强政策创新,努力打造市场化、规范化、法治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城乡交通基础设施运输一体化建设,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提升公路服务均等化水平,增加公共服务,使交通公路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黄石群众。

学习中,局长王定国传达并解读了中共黄石市纪委《关于印发督促落实<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王定国说,各基层班子及班子第一责任人要善于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勇于担责,确保改革期间稳定,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

就把牢握意识形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议题,纪委书记、副局长吴美甜进行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前,中心组成员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宗教事务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二十二次集体学习讲话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