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基层党建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月2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一次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队长王家庆主持,支队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执法大队及治超站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主题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高效规范运行”。会上,支队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的讲话》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上支队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副支队长陈杰在研讨中谈到,要着力增强安全监管实效强化道路运输监管工作,突出抓“两危一客”,非法营运重点;强化公路路政监管工作,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规范水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三无“船泊;强化黄石长江大桥路面监管;要提升行业管理水平,落实“马上就办”,严格现场投诉办结时限和“首问负责制”。副支队长黄细洲在交流时谈到,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体会综合交通规划现代化和高质量的意涵,不断践行“交通强国”战略,构建黄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新格局;要对标找漏洞补短板,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履行使命担当,在实干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副支队长涂浩在学习研讨时谈到,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理念,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大督导行动,确保支队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要加力整治行业乱象“不松劲”,在确保文明执法、安全执法的前提下,保持凌厉攻势,扩大“打非治违”战果。副支队长张群在研讨时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更好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各项改革举措、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要坚持人民至上,执法人员要心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人民,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会上,支队执法一大队、西塞山治超站负责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支队长王家庆作了研讨总结发言。他提出,支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王家庆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开展交通运输巡查和整治。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个重中之重的工作,严格活蓄禽和冷链运输车辆的备案审批,严格市场监管二要坚定不移强化执法。严格遵守遵循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始终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三是各执法大队、治超站要相互交流学习,形成比、学、超、帮、超的工作氛围,要晒得出成绩,看得见实效。四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官,提前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和举措,采取针对性精准措施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唐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