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15:1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对全市交通运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周德求作工作指导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决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抓实抓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着力解决制约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瓶颈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引导和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及时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党委(总支)支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指导督促,压实压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和提炼主题教育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正面典型、先进人物,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德求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紧扣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围绕“五个目标”扎实推进,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坚持好的作风扎实推进,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推进。第9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