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4 17:2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正式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主持开班仪式,并就读书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吴建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在读书班上集中时间和精力,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基层调研、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聚焦主线重点,学原文悟原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多思多悟,力争悟出更多的新招、实招、好招。要紧密联系实际学,务求取得实效,努力破解“本领恐慌”,增强“八种本领”,强化担当精神,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充分发挥好交通运输职能作用,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读书班上,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文章,并分别交流学习心得。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发挥表率作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交通实际,脱稿发言,分享个人心得学习体会。忠诚,就要忠于党的事业,坚持“四个服从”,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勇于履职尽责的进取精神,扎扎实实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干事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表率,常怀敬畏之心,检视自身行为,杜绝侥幸心理,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体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了,深入分析当前党员干部思想滑波、旨宗不牢固,工作不精细,落实担当不够等问题,摆事实,提措施。

此次主题培训班为期五天,将采取“个人自学+主题授课+集中研学+一线锻练+主题党日”为交通运输党员干部掀起一轮脑力风暴,使党员干部真正坐下来、静下心来通读精读,实践中践真知。局党组成员、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