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配好“学习套餐” 补足“精神之钙”一一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主题教育侧记

发布时间:2019-09-29 08:5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让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坐下来、静下心来学懂弄通,深读细研求实效,局党组精心调配“专题辅导+读书班研讨+随堂测试”的“学习套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真学、细学、深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党组成员、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分别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研讨、学习测试。

专家辅学  求精求深

13.jpg

25日上午我局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理工学院原副校长王志超作系统辅导宣讲,王志超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的详细解读,并就做好主题教育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发挥斗争精神和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指导、抓好典型引路、做好四个结合和防止形式主义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了方向。使大家更加透彻的理解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交通使命,做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交通运输干部。通过辅导,大家在政治上认识更清晰、把握更精准、理解更深刻,把书本知识变成自己的能力本领,把政治理论变成武装头脑的行动指南,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意义。

学考相融  求教求真

414A7564B98A3D4F57D79134C719E0EF.jpg

随后,局党组成员和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章节,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王志超副校长的专题辅导,结合自身本职工作谈初心和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查摆了不足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晚上,读书班又马不停蹄进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交流,并随堂进行了闭卷测试。通过研讨测试,我局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用钉钉子精神,自我革命,检视在交通运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揭短亮丑,取长补短,真学,真查,真改,再次受教育求真功。

深思践学  求是求实

1231223.jpg

整个辅导研讨测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始终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剖析,他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规矩上全面领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对标对表检视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创新发展意识等三个方面,深入的查找了交通运输部门在贯彻执行“两个维护”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在推进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中、在推进工作落实中、在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中践行“两个维护”,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执行者。

9月25日,在市交通运输局夜学时,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周德求组长作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我市近几年来在交通运输发展上取得了重大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充分体现了交通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我们黄石市高质量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德求组长认为本次集中学习交流质量好,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联系实际紧密,整改行动快。具体体现在“五个结合”,即:把学习教育与提高思想认识相结合、与分管工作相结合起来、与读原著悟原理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整改落实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悟初心、守初心,班子成员做到了以上率下,敢于亮剑、敢于亮丑,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敢于担当、敢于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