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在市运管局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9 08:4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0月28日下午,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来到市运管局,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市交通局相关科室人员、市运管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党员参加。

张陶然以“服务优先,高效执法,保障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服务优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效执法,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方面讲了党课。通过列举交通战线身边的最美公路人李国良、最美货车司机朱力勇,助人为乐驾驶员胡旺洲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讲了作为交通人,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运输市场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出租车、网约车、公交出行、环境保护、班线客运、交通安全等领域上下大功夫,努力搞好服务,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顺应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新要求,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交通强国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在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努力做到高效执法。要紧紧抓住交通运输在“百姓安全便捷出行”、解决“最后一公里”等方面问题,在优化公共交通服务中解难题、出实招、抓整改、见成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道路运输行业监管,张陶然强调,要重点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管理方面问题的整治,如打“黑”、“打非法违”、扫黑除恶等,要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坚持把安全生产同业务工作同安全、同部署,积极参与并指导各行业管理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和减少道路运输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运管局党委书记王家庆指出,一是要认真领会张陶然同志的党课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二是要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