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全员用心 全程接力 打通八旬老人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03-18 20:4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喂,我打了好多电话都没人帮我们,我哥哥药也没有了,衣服也冇得穿,又没有地方买,我哥哥想回武汉,可是我们又没有车,也不会开车,又租不到车,可不可以找你们哦”。3月13日晚,一个带着浓重口音、略带颤抖但又显得急切的老奶奶的声音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咨询热线的另一头响起。原来是70多岁独居老人邬奶奶的哥哥,81岁的老人邬大可年前从武汉到黄石妹妹家过春节,恰逢疫情,老人随身携带的药物已经吃完,普通药店没有相应的药品,气温回暖,没带相应的衣物,两个老人在黄石举目无亲。  

市交通局工作人员纪志勇在询问中理清了大概情况之后,意识这个问题不处理,拖久了可能会影响到老人的生命安全,于是迅速汇报,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决定安排市交投阳光爱心车队车辆专程送老人回武汉。

本以为事情就此圆满解决,问题来了。考虑到送老人回家,要与武汉方进行无缝衔接,担心老人年纪大了在中间协调不好,本着要将好事办好的原则,纪志勇决定直接与武汉社区取得联系,经过再三打听,先取得了武汉新荷社区志愿者的联系方式,进而联系上了新荷社区的工作人员。原来老人回汉申请的相关资料忘了提交给新荷社区,之前老人说武汉社区已经同意接收了,其实手续并没有办。此后,纪志勇对接武汉社区、联系老人,连续几天反反复复衔接反馈。3月17日傍晚,终于传来好消息,老人回汉申请批复下来了。纪志勇再次与新荷社区联系,商议决定采取接力的方式运送邬大可老人回家,即黄石方送邬大可老人到武汉西收费站,新荷社区安排车辆到武汉西接老人回家,约定了武汉西收费站会合的时间,留下了接送人员的电话。市交投集团阳光爱心车队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耐心细致,驾驶技术好的爱心车队队员吴剑同志承担这次光荣的运送任务。3月18日上午,吴剑同志安全运送邬大可老人到达武汉西收费站,与社区接收人员成功对接。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市交通运输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及周密的安排部署,工作人员的爱心与责任感;武汉社区的耐心与细致;市交投工作人员的热心奉献;全员用心,全程接力,打通八旬老人回家之路,这只是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交通出行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市交通运输局3部24小时咨询热线每天接听解答几百个咨询电话,另累计办理网上求助信息1980条;市交投集团阳光爱心车队累计接送人员3456趟次,5050人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