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2:0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5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交通运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部署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作廉政党课,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彪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李红卫主持会议。

会上,李红卫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吴建春对全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部署,并结合当前交通运输形势给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党廉政党课。他说,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对中央、省、市以及交通运输系统从严治党形势有着深刻认识,对自身面临的风险挑战有着清醒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思想觉悟不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问题、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真学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来。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继续推进“三型”支部、“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等创建,打造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传承和发扬新时代交通人精神。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干部作风整顿,重点聚焦“冷、盲、滑、假、僵、梗”六种病和“六多”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推进精文简会,全年发文、会议等数量保持下降,巩固“基层减负年”成效。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监督管理,形成监督常态,推动风化俗成、成为习惯。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及时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纠正,加大对交通运输工程项目、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交通扶贫等领域的监管,严查隐形变异中的腐败,坚决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交通运输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