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联合主题党日让组织活动“亮”起来

发布时间:2020-06-22 08: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18日下午,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二支部与市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34名党员,在养护中心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了一场有滋有味、丰富翔实的主题党日活动。市交通运输局所属1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观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莅临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养护中心“劳模工作室”进行参观,从工作室整体概况、制度构建、创新管理、工作实效等方面,深入了解市公路养护中心大力弘扬新时期“铺路石”精神、充分发挥三级劳模引领示范作用,把党建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全体党员按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要求,规范完成支部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评选“每月一星”和查摆问题5个动作。在自选动作环节,围绕七一建党99岁生日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二支部书记谭德军和市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书记周敏分别向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重温了《入党志愿书》。谭德军还以《常怀感恩之心  坚定跟党走》讲授了专题讲课。

在集体学习和讨论环节,两个支部的张艳、马哲栋、纪志勇3位党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等进行了领学。养护中心党员、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国良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作了主题发言。养护中心刚刚转正的党员黄海峰,就守护公路、保障畅通进行了讨论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首先对市公路养护中心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和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形式表示肯定,面对交通发展和改革中的严峻形势,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六保六稳作为着力点,咬定目标不放松,咬紧牙关抓落实,并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履职意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前沿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为,加强培训学习和自我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把党建工作和日常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不忘初心,深度思考,创新思维,坚定不移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