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市交运局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彪在市公路局宣讲党的纪律

发布时间:2020-06-30 17:4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6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彪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题,为公路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

王彪分“党的纪律本质特征、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纪律的内容、党的纪律处分”五个部分,通过典型案例和分析点评,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涵盖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逐条解析了纪律处分相关条款。

王彪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决不让腐败钻空子、让自己掉进腐败泥潭,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觉悟要高一些,心胸要开阔一些,律己要严格一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从事公务活动或其他行使职权时,应当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遵守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注意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把群众的关注当做“指路灯”,把群众的监督看作一种爱护和信任,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严肃追究对主体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或者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的行为。党员干部在八小时内外都应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守住纪律底线,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主持这次党课活动的市公路局党委书记段凌云说,王彪组长的党课帮助我们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我们更全面理解了从严治党要求。我们要从日常工作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借改革的春风锐意进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正在公路局进行转岗培训的30多名职工当天也在现场听了王彪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