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吴建春到天虹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8 18:0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9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到包保结对天虹社区调研,实地走访察看了社区人居环境、公共基础设施、物业管理和组织阵地建设,检查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党员干部下沉工作机制,推动社区治理大提升。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社区“第一书记”张陶然陪同调研。

天虹小区位于迎宾大道、湖滨大道、花湖大道和彩虹路之间,总面积0.6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并入住共有7个小区70栋楼,居户4204户约13290人,另有2个小区在建。社区新老小区交集,人口密集,公共设施不足,存在停车难、物业管理难等突出问题。吴建春在实地调研后要求社区以创文创卫为契机,积极争取老旧社区改造计划,加快推动社区改造,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在了解到社区部分小区道路没有路灯,居民晚上出行极不方便的情况后。他表示将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解决路灯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在座谈会上,天虹社区书记饶浩汇报了社区近期工作情况。吴建春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末端神经”,是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定要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把社区工作做实做细,真心实意服务群众。要加强组织建设,统筹安排好下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社区巩固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综治维稳、文明创建、社区宣传等等,推动社区治理。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和应急管理相结合,保证队伍拉得出、顶得上、干得好。

会上,“第一书记”张陶然也结合近期工作要求,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