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龙泉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于10月16日组织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龙泉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在龙泉村党员活动室,市交通运输局以及龙泉村合计4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开展10月份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等。交流发言上,龙泉村党支部书记杨文斌表示,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帮扶下,龙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在镇上数一数二。村民代表赵恢树也感慨万分,曾经自己的种养殖基地缺资金、缺技术、缺销售渠道,在市交通运输局扶贫工作队的大力帮助下,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并承诺将团结带领村民共同脱贫致富。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党课。  

吴建春强调,脱贫攻坚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通过简述黄石建市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黄石交通70年的巨大变化,得出脱贫攻坚我们信心满满的结论。最后,吴建春要求要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我们的制胜法宝,勉励所有交通干部从十个方面履职尽责,一定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会后,所有帮扶责任人各自前往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宣传扶贫政策,对接认领“微心愿”,活动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