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黄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0年读书班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2020年12月18日,黄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0年读书班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干部80余人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交通发展方面作出了专门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同志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准黄石交通‘十四五’发展立足点”、“明确黄石交通‘十四五’及2035年发展思路、定位和目标”、“科学谋划黄石交通‘十四五’重点任务”三个部分,结合黄石交通建设发展,为干部职工深入讲解黄石交通“十三五”发展成果及存在的短板,以及如何围绕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找准发展目标,同时将黄石“十四五”的交通发展规划工作进行说明。通过会议,交通干部职工从日常工作的具体某个点,认识到串联起来的脉络,更从宏观层面了解到由交通脉络钩织而成的经济发展画卷。

会后,局党组成员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并组织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