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李红卫在龙泉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0 16: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2月30日,三溪镇龙泉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红卫带头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在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诵读党章、收纳党费、评选每月一星、查摆问题的活动环节后,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告。

最后,李红卫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力量》的宣讲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李红卫讲道,目前龙泉村全体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已经不是问题,下一步在继续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以及民政惠民政策的同时,我们将努力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巩固驻村扶贫成果,加快龙泉村迈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步伐。一是在着力打造一支一心为民、素质过硬的村两委班子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与发展农业农村,关键还是在于领头羊的培养使用。二是在乡村规划上下功夫,既要收集民情民意也要邀请专家设计规划,统筹考虑交通、产业、村庄建设规划、现有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等各个方面,结合三溪镇全镇发展规划,高质量编制龙泉村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避免零散规划、重复建设。三是在谋划产业升级上下功夫,目前全村已经形成了苎麻、甘蔗等具有一定规模的第一产业,打造一二产甚至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具备初步条件,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部分产业一二产甚至一二三产融合,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全面提升产业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以及就业带动能力。

最后,李红卫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全过程,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