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机关建设

自豪之行 自信之旅 ——机关党委“走工地看发展增信心”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8 10:4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14日上午,在新近建成即将通车的棋盘洲、武穴长江大桥上,来自局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两座公路大桥的雄伟英姿,共同见证“十三五”交通运输领域的辉煌成就。这次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的“走工地看发展增信心”主题党日,旨在拓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宣讲模式,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助推我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良好开局。

8:30时,大巴车穿过月亮山隧道径直驶入黄阳路,由于天气晴好视线开阔,橘红色的大冶湖特大桥很快进入视野,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安国娓娓道出该大桥荣获国家级“李春奖”,项目施工过程中强质量、抢工期、抓进度的几个“工匠故事”,并通过车载音箱一路与大家分享了黄阳路规划与建设情况,以及对促进阳新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和服务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

9:30时,大巴车经“蕲嘉高速”一路向东,顺利抵达新港开发区。按照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局建设科科长石有建特地引导大巴车绕韦源口镇区巡游一周,沿途讲解“港城融合”产业布局与招商“入园”成果,以及港口发展对地方经济带来的巨大拉动效应。伍安国还着重对我市“十四五”港口发展规划,尤其是新港“水陆空”联运及业务向西南腹地拓展等远景进行宣讲,他勉励交通党员干部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持之以恒将港口的“交通强市”战略不断推向深入,使之成为我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引擎。

10:30时,在棋盘洲长江大桥主桥中央,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宏伟的大桥背景,党员干部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和评选“每月一星”活动,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间,石有建即兴讲解了棋盘洲吊索桥和武穴斜拉桥的施工工艺,计划科黄芳作了全市“十三五”主要建设成就和“十四五”总体规划情况介绍。



12:00时,参观完武穴长江大桥后,大巴车沿“黄黄高速”返程,一路上党员干部兴致未减,相互交流时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落实好局党组工作部署,在岗位上弘扬工匠精神,以昂扬的锐气、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十四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伟大洪流中,为全面推进“交通强国”“交通强市”战略贡献力量。(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