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乘客突发癫痫 司机及时施救

发布时间:2019-04-30 10:18  

分享:
 

4月13日,一名20岁左右的女乘客在乘坐公交1路线时突发癫痫,在司机沉着冷静地救护下,女乘客化险为夷。

事发当天,1路线司机王能文驾驶着1001号车从一门开往通顺分公司,当车辆行驶到王家里路段时,车厢传来一阵骚动,有乘客大声喊:“司机,有人晕倒了。”王能文立即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迅速来到发病女乘客身边察看情况,经过判断,女乘客是癫痫发作。于是,王能文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配合车上一名医生对女乘客展开施救。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发病女乘客逐渐恢复意识,王能文一边照料女乘客,一边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不一会儿,120救护车和家属同时赶到,王能文将女乘客发病及处置情况详细告知了医生和家属。女乘客的家人紧紧握着王师傅的手说:“谢谢您!”

看着转危为安的女乘客,王师傅微笑地答道:“这是我应该做的,人没事就好。”此时,王师傅才放心地长吁一口气,重新回到驾驶室,继续执行未完成的营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