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高温下的“烤验”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致高温下的坚守者公交修理工

发布时间:2019-08-01 10:43  

分享:
 

入伏以来,黄石的天气持续高温,烈日炙烤,热浪侵袭,难免会让人感到异常的烦躁不安,给日常公交车辆的维修保养作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和困难,但公交修理工毫无怨言,仍在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保障运营。

7月25日下午15:00时,修理车间地表温度已达到50℃以上。车间内虽有几台大功率风机不停运转,但仍感到热浪滚滚,修理工们脸上的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往下流。一辆辆公交车停在修理厂车间和厂区,车顶上、地沟下浑身是汗的修理工们正在忙碌着拆换气瓶、修理发动机、检修空调。

每年高温盛夏是公交车报修高峰期,每天的报修车辆就有50台次左右。刚回场的公交车车身温度高达50-60℃,发动机舱温度更是达到70-80℃,但为了尽快排除故障,恢复运力,修理工们总是会第一时间钻进车底,爬上车顶,查找问题,检修车辆。车子来了就修,还要快修,有些修理工被烫了也顾不上,只顾着埋头修车。师傅们穿着长衣裤、戴着厚手套,一天下来衣服干了湿、湿了干,汗水和油污混合在一起黏糊糊的贴在身上,可他们仍是一派热火朝天,士气高昂的工作景象。

电工班班长卢剑说:“这么热的天,我们热,在路上等公交车的乘客们也热!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检修,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车辆停滞时间。哪怕能让乘客少等一分钟,我们的汗水就值得。公司领导关心爱护我们,清凉解暑的物品送了一波又一波,爽口消暑的西瓜、绿豆汤更是每天都有。虽说工作辛苦,但能为公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能为乘客献上自己的一片赤诚,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在这炎炎夏日,为广大市民和乘客的出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修理工默默无闻、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地坚守奋战在公交维修一线,在高温下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只为这个城市流畅运转,只为你能“清凉一夏”!他们默默无闻,却又无限伟大,他们让人尊敬,令人感动,致敬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