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大棋路夜晚的感人一幕—— 叶哥,为你点赞!

发布时间:2019-08-06 17:28  

分享:
 

8月6日高温,热浪席卷鄂东,酷暑中,从白天到晚上,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的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酷热的大棋路在治超岗上。8月5日晚8点20,正当党员叶宗义查看来来往往的车辆时,他突然发现,30米外斑马线上,有位老人正慢慢地横过马路,似乎行走不便。叶宗义迅速地跑过去,只见这位腿脚不便的残疾老人,以凳做拐,佝偻这身子在车流间隔间向马路对面挪动,非常危险。叶宗义立刻上前,一边指挥着车辆避让,一边用自己的身体护住老人。几分钟后,老人被护送着穿过马路,直到这时,叶宗义才得以向老人问询。得知老人因天黑急着回家,叶宗义主动为老人拦停了一辆便车,请车主将这位残疾老人送回家去。

叶宗义看着老人平安离开,直到车辆隐没在夜色之中。

(编者按:当前,我市上下正在开展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叶宗义的这一行动正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正是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的体现!叶哥,我们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