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书记推销 ——黄石市公路局的龙泉村情结

发布时间:2020-01-16 11: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1月13日,市公路局党委书记段凌云在局机关认真的做着宣传动员,他希望公路局职工,在春节期间,能力所能及地采购一些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的农副产品。有人打趣地说,段书记在龙泉村两年,返回局机关两个月了,还在为龙泉村“广播”,还在帮龙泉村“推销”。段凌云一点也不含糊,他说,“公路局的帮扶对龙泉村巩固脱贫成果依然重要”。

故事还得从2018年说起。这年,作为市交通局脱贫工作队队长,段凌云带领工作组成员,开始在龙泉村驻村帮扶。当时的龙泉村,13个组489户2218位村民中,仍有115户406位村民人均年收入低于3499元,是三溪镇最后一个尚未摘帽的贫困村落。驻点地处七峰山深处的龙泉村,要帮助龙泉村整体脱贫,段凌云深知路通是脱贫的先决条件和发展的基本要件,他依靠背后的市交通局和自己公路人的身份,在工作中首先落地的,还是公路先行的优势和国家“四好农村路”政策。从这年春天起,段凌云和交通脱贫工作队成员,不仅在深山中走村入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村民建档,鼓励村民奋发致富,还通过公路局,落实并指导、督办了市交通局在龙泉村近两公里的“四好农村路”改造升级项目,帮助龙泉村规范党组织活动,关爱全村留守儿童,帮助村集体发展苎麻基地、竹鼠养殖等产业,捐赠并载种了400多棵行道树,还帮助龙泉村整治卫生环境、改善村容村貌......直到2019年10月龙泉村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段凌云返回市公路局,公路人帮助龙泉村的点点滴滴,龙泉村还记忆犹新。

就在上周,龙泉村村书记杨文斌带着村委班子成员来到市公路局,既看望段凌云、王定国等真心帮助过龙泉村的公路系统老朋友,也为了龙泉村成功摘掉“贫困”帽子表示对市公路局的感谢。他们送给公路局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公仆担当促发展,真心帮扶暖人心”。座谈中,市公路局局长王定国对龙泉村的朋友说:有困难告诉我们,我们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