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下沉社区挑大梁 巾帼撑起半边天——市公路路政大队六名妇女党员在社区抗疫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0-03-02 21:1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活跃着这样一支来自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的70后巾帼汉子。疫情发生后,她们义无反顾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她们互相鼓励,携手同行,为社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默默地坚守着。

“我是澄月社区11号网格负责人,专管环湖路6栋楼。”2月29日,余玉坤向路政大队通报自己在社区抗疫的工作岗位。余玉坤是路政管理大队年龄最长的大姐,疫情期间,她没有选择宅在家里带孙子, 2月16日,她接受社区的“委任”,开始在澄月社区守住路口、上门排查、入户送菜,每件工作都细致入微。

“我负责包保天虹社区家园小区8号和1号楼,做好每日四件事:登记体温、严格排查、配送物资、安抚情绪,对无人居住的要确定再确定”, 陈海燕重复着28日的工作。2月16日,陈海燕到天虹社区报到,当天就任领了任务,十多天来,经她的手,没有一件物品误送,没有一项数据漏报。

包保楼栋中一位在家就医的高龄老人,在南京路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李娜每天要去医院帮他拿药。“李娜 ,去医院真要小心哦”、“李娜 ,去医院要做好防护”,这是2月18日上午李娜又去医院帮老人拿药前大伙儿在微信里留给她关切。李娜2月6日进社区,是路政大队第一个进社区的在职党员。最困难时,李娜曾负责过50多户楼栋的包保。那段时间,她不顾个人安危,白天入户排查,夜晚路口值守。想得最多的,是阻断疫情。

“我被青龙山社区安排到玉龙湾小区楼栋包保服务,负责120户居民的订菜、送菜, 每天还要上门照看自己居住的门栋两户老人。”瞿丽惠在微信群里分享着她的工作任务,语气中透露出一份责任和勇气。“现在是疫情关键时期,今天要到石榴园社区入户排查,晚点下班。”2月26日晚上8:00,刘丽萍还在抓紧时间入户登记。微信群里,满是加油的留言。

面对疫情,路政管理大队的6名女党员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