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巾帼不让须眉 彰显党员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4 13:45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鲁梅同志是市运管局黄石港运管所支部副书记、副所长,疫情保卫战打响一个多月以来,不论是疫情初期还是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她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赤诚之心,以女性独有的细心和韧性奋战在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23日晚上11:00多,她接到市运管局党委召开客运专线停运工作的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她和所负责同志商量布置辖区里车辆停运停靠等工作,直到凌晨3:00才回到家中。第二天早上7:00,就前往武汉路客运站落实企业车辆统一停运,并要求所有停运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使停运车辆安全有序停靠。为了调配辖区应急运力,她又同辖区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逐步落实应急运输车辆,当天工作到晚上7:00多才下班,较好的完成了辖区应急运力保障工作。

早在春节前的一个月,由于黄石港运管所负责同志身体不适,所里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领导找她谈话,要求她临时接管黄石港运管所的工作,鲁梅同志来不及考虑自己有较严重的高血压,她顶住压力,服从大局,毅然答应了局领导的工作安排。整整一个月,她带领所里的同志们深入运输客运企业、车站站点,开展辖区内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保证了黄石港所工作的有力开展,向党组织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疫情期间,由于所里有同志因病和隔离不能上班,她主动把自己的班排得满满的,对辖区内应急运输车辆进行严管严控,督促企业完善疫情期间车辆手续,对应急运输车辆每一趟运行严格检查消毒和驾驶人员防护用品穿戴情况。在巡查执法过程中有的司机口罩不够用,她将自己家里的口罩提供给他们。在进社区的同时,她时刻关心着所里同志们的身体安全,3月2日下午,她冒雨将局里发放的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送到坚守卡口值守的每位同志。

鲁梅的丈夫高光灿是市委办公室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就一直在南岳社区参与社区防疫。疫情期间,夫妻二人都投身于单位和社区防控工作,她克服困难,工作忙时通过视频,互报平安和加油。

疫情当前,作为党员,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和应尽的社会责任。鲁梅同志用语言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