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黄石运管人

发布时间:2020-03-06 18:1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运管局党委积极应对疫情,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发扬“召必回,来即战,战必胜”的优良作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征调车辆  全力保障全市应急运输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运管局驻市交通局应急运输保障组,24小时网上热线,征调应急运输车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商超、医务人员、大中型企业生产人员的通勤用车,以及医疗应急设备和防护物品的运输。截止到3月4日,征调应急保障通勤客车共计144辆,服务医疗、商超保障通勤客车32辆,完成应急通勤运输1964趟次。完成紧急物资运输征调任务 58次,征调应急运输货车83辆次,分别从武汉、黄冈、仙桃、南京等地运输防控、医疗等物资回黄石及市内转运物资。征调大型客运车12辆赴武汉接运江苏援黄医疗队医护人员,运送黄石援汉医疗人员赴武汉援助。

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加强路面巡查,督促通勤车辆落实车辆消毒和驾驶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全力做好各种防疫车辆的应急维修保障工作,截止到3月4日,共完成80多辆救护车、医护人员通勤车、外省援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抢修任务。

干部职工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局党委第一时间深入包保社区陈家湾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饼干等生活物资。党员干部深入结对社区铁山区木栏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路口值守,测量体温,严防死守疫情传播蔓延。

全市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的号角吹响后,为更好的聚集人员力量,局党委及时调整人员,将路面执法巡查和政务值班人员由原来的58人压缩到14人,保证党员干部职工能够全身心全脱产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2月19日至21日,西塞山运管所郑斌同志协助完成西藏援黄240吨的防疫物资应急运输后,迅速投入到钟楼社区的大包保大排查工作中。为加快入户排查速度,他白天连续工作12小时,独自一人完成一个楼栋三个单元41户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晚上又借着哨所灯光统计报表上报社区。除了入户,他还负责哨所值守,帮助社区分拣配送菜品,上门慰问独居老人。安全科科长黄大和和爱人都在南岸小区哨所值守,他承担小区6个单元的消杀工作,从稀释、灌装再到楼道消杀,他都强忍着刺鼻的味道,年过50的他,每次消杀完都是一身汗,每道工序他都不折不扣地完成。

疫情发生后,办公室主任司国祥同志每天以局为家,他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给坚守在社区卡口哨所值守人员、路面防控人员分发手套、口罩、酒清等防疫物品,每天坚持对办公楼楼道、走廊、值班室、车辆停放场所等进行消毒,协调人员值班。副局长黄细洲困在花湖就近在花湖站前社区双报到,他克服爱人身体有病,和儿子并肩作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朱岩的妻子是市中心医院疫线医务人员,双胞胎女儿今年恰逢中考,他把孩子托付给母亲。2月24日晚上7:00,江苏援黄运送物资车辆突发故障,他顾不上吃饭,连夜赶赴武汉购买配件,直到晚上12:00多,江苏车辆抢修完毕顺利返程。晚上仅休息4个小时,朱岩又投入大桥社区1371哨所值守。等等,象这样的父子兵、夫妻档还有很多……

运管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疫情捐款共计17150元。从疫情发生后,他们在防控一线连续作战,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用实际行动践行运管人的忠诚与担当,他们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和显眼的交通执法制服筑成了疫情防控线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