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疫情面前 入党积极分子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9 20:3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大圣,稽查队员的口罩快用完了。

“大圣,值班人员食品马上断供了。

“大圣”是谁?“大圣”就是市客管局党政办副主任(牵头负责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孙勇,因平常为人热心快肠、工作风风火火,被同事们戏称为“孙大圣”。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当建国以来最大的疫情发生后,市政府出台应对措施,停产、停运、停课等,防止疫情扩散。作为城市客运管理部门也不例外,党员干部要下沉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包干责任制;坚持政务值守,及时调配出租车运力供给,保障特殊群体出行;加强客运市场监管,确保市民平安出行。为了做好防护,让大家安心工作,春节放假前,孙勇主动联系购回口罩、测温枪、消毒水及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发放各工作岗位。当假期一再延期,他又千方百计筹措物资,保障防控疫情需要。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制定防疫物资分配方案,及时将市交通局安排的口罩、消毒水、酒精和扬州爱心女士捐赠的眼镜防护帽,分配到各客运企业,落实每台到营运车辆,竭力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驾驶员做好物资供给。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党政办是一个综合部门,工作繁琐、复杂,要求高,正所谓上面千条线,都要穿到这根针,最终来协调落实。按照上级要求,需定期报送城市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孙勇在报告时,每天及时在办公室利用微信和电话,就一些情况和数据反复与相关人员进行核实、确认、整理、打印,经领导核准上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宜聚集、会面等情况,结合实际,他组织开启党员教育“云模式”,推进“线上+线下”党员学习教育“知行合一”,聚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其他同志因滞留外地不能按时返岗的情况下,他大局当先,主动代替其完成值班值守任务,还坚持每天对办公区进行消毒杀菌,为全体职工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同时,积极争取市财政部门支持,提前预拨分配公交企业承担的老年人、学生优惠乘车(船)等补贴1000万元,制定2018年度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2756万元资金清算分配方案,帮助公交企业共渡难关,减轻疫情影响。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9日,孙勇居住的楼栋单元发生了一起疫情病例,其所在社区对整个楼栋单元实行封闭。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做出抉择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不回家,在外借宿,一心扑在防疫工作上,尽职尽责,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抗疫还在继续,“战疫”还未结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我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实现自身价值,接受组织的考验”,孙勇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