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汤山长”护士长的后顾之忧,被她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0-03-10 22:1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我不认识您,但我敢肯定您是一名党员!因为您得知我家里的情况后迅速帮忙解决问题,群众有呼声,党员有行动!让我心里悬着的一颗石头放了下来,也让我后顾无忧地更专心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去!”

3月7日上午,市运管局西塞山运管所支部书记、副所长共产党员黄莉同志,收到了一封来自黄石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严护士长的感谢信。

事情是这样的,1月22日,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严护士长接到院领导指令,她和科室全体护士来不及准备就离开了家,和来自市内各个医疗战线的同志们驻扎在黄石小汤山整整一月有余。严护士长在微信留言十二岁的儿子说:“有事给妈妈留言,但尽量自己想办法解决。”身在新肺重症区工作的她,后来得知她所居住的大桥一品园小区被封,想到老公在外地学习,家里只有未成年的儿子和上了年纪的爷爷,事发突然家里也没有留存太多的食物粮食,爷爷和儿子都不是很熟悉微信在线操作呀!不能出门买菜怎么办?

正当严护士长十分担心时,儿子用微信告诉她说,有一位阿姨主动来到家里上门服务,帮忙问询他们需要什么帮助,给家里购物、买菜等等,严护士长悬着的心顿时放了下来。

严护士长的儿子说的这位阿姨就是黄莉同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黄莉同志迅速下沉到大码头社区双报到,任领任务。她详细了解她包保的每一位住户的家庭实际情况,对困难住户她着重记在心里,严护士长家就是她包保的住户之一。当她得知她家里的家庭特殊情况后,主动伸出了关爱之手,坚持给她的家人送新鲜蔬菜、肉、鸡蛋等生活物资,做到每天上门见面问候。

“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疫线抗击疫情,我们就要尽一切力量帮助她们解决后方之忧”。黄莉同志一直坚守在社区抗疫的主战场,她用实际行动译释着大疫面前显真情的内涵,彰显着巾帼女子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