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疫情面前,他们有着党员一样的担当情怀

发布时间:2020-03-10 22:1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党员在关键时候总能挺身而出,群众也不示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市运政管理大队群众也能冲锋在前,虽然他(她)们不是党员身份,但时时刻刻都在履行党员职责,践行党员担当。

汪家旺,市运政管理大队中队长。在接到进社区双报到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钟楼社区领岗领责。他负责小区30多户的包保,每个住户的家庭成员的体温测量,同时还参与所在小区岗哨凌晨时段的值守。小区未安装电梯,在一次入户排查中,他痛风复发,疼痛使他难以行走,他忍住疼痛,坚持爬楼对包保户情况进行收集,始终未叫苦喊累。他经常对包保户说的一句话是“有困难,请给我打电话”。

熊智琼,市运政管理大队普通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社区抗疫任务中,她承担着岗哨值守和包保12户的任务。在包保户中,有多名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仅有的手机也是老人机,存在很多生活困难和不便。熊智琼每天对包保户询访,特别是孤寡老人,登记健康信息,了解生活所需,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一位姓文的婆婆,独自一人在小区门面房二楼居住,子女不在身边,不会使用微信与外界沟通。熊智琼每天坚持上门测量体温,询问文婆婆需要什么生活物资,待采购回后亲自送上门。一次,晚上10:00多钟,文婆婆给熊智琼打电话,说想吃橙子,当时各个超市已关门,社区买水果的微信群也已停购,熊智琼耐心解释,答应第二天购买后送去。第二天一大早,熊智琼独自去超市购买了120元的橙子给文婆婆送去了,文婆婆边感谢边为难的说,“小熊,真谢谢你,买橙子的钱我暂时还没办法给你,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还你。”熊智琼说,“没关系,没关系。”还有一次,在给文婆婆上门询访时,发现文婆婆腰不好,家中还有几件未洗完的衣服,熊智琼主动帮助文婆婆洗完衣服,文婆婆十分感激。家里灯泡坏了,需要换灯泡,一个电话,熊智琼都能及时上门帮助解决。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防疫的关口,运政管理大队党员能挺身而出、践行党员担当,其他工作人员也能勇挑重担,体现了交通运管人的良好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