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脚步丈量社区 行动践行宗旨

发布时间:2020-03-17 21: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大家别聚在一起聊天啊,现在还不能放松警惕”“爹爹,出门记得戴口罩”“老师傅,口罩要深色那一面朝外,白色面朝内,金属条朝上,戴反了起不到保护作用”3月17日,李庆龙带着西塞山区牧羊湖社区一个巡逻队,在社区内的大街小巷一路巡查,一路劝告。

李庆龙是市公路管理局西塞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路政稽查员, 2月11日以在职党员的身份在社区报到,先是成为社区临时党委委员,后被安排为社区巡逻队队长。

疫情防控巡查要注意的事项很多,比如隔离挡板是否牢靠,群众是否有聚集,商铺是否有违规售卖,废弃厂房是否有流浪人员居住,沿山沿湖地带是否有滞留人员……事无大小,只要是被巡逻队员们碰到,他们都要管,只要居民需要,他们也尽力去做。

2月28日,五庙嘴7栋居民反映化粪池堵了,他们先是先组织人员进行疏通,然后督促消杀人员对现场环境进行彻底消毒;3月5日,李庆龙得知金翠家园1单元一位患有高血压病独居老人几乎断药,他立即找到老人了解情况,记住了老人日常所用降压药的品名,当天拿到药品并再次爬上8楼,把药品送到老人手中。

牧羊湖社区面积很大,有2.9平方公里,从担任队长天起,李庆龙和他的队员,巡逻了所辖区域的每一个角落,平均每巡查一趟要三3个小时、行走25000步,但他们风雨无阻,尽心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