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市公路养护中心全力迎战防汛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0-07-08 11: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通讯员 解樱)“黄阳公路K24+500处左侧\K26+600m处左侧出现边坡冲刷,砂石挤占路面,影响通行安全。”7月8日一大早,市公路养护中心黄阳巡查组工作人员发现险情。该中心河口公路管理站站长黄海峰收到通知后,马不停蹄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而就在头天晚上,黄海峰和3名巡查值守人员,冒雨巡查黄阳线、棋金线等事故多发路段和重点路段,等处置完黄阳公路隧道停电问题已是深夜。

7月3日以来,我市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Ⅲ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多条干线公路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突发性水毁、塌方等险情。市公路养护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投入战斗,全员打好防汛保畅攻坚战。截至7月8日,养护中心已全力处置十多起突发险情:7月6日中午,强降雨导致S412黄阳公路父子山隧道左幅附近边坡冲刷,部分泥石流涌入行车道,影响公路通行安全,河口公路管理站立即赶赴现场,设置安全标志,组织铲车铲除泥砂后,用沙袋围成安全区保护行车安全,随后用洒水车将路面冲洗干净,公路保持保畅;当天,106国道铁山木兰段积水严重,下陆公路管理站全员奋战保畅,并及时疏通因暴雨导致排水不畅的S314铁贺公路K2+300处的过水涵洞和沟渠;7月7日下午,106国道再次出现行道树被冲倒,横卧路面影响行车安全,下陆公路管理站站长李国良和3名同事迅速进行清理,在返回途中,因积水过深导致车辆熄火,李国良他们蹚着近半米深的积水,合力把车子推到安全地带,全身湿透……

据了解,自进入汛期以来,市公路养护中心双管齐下,一方面做好迎国评、省检等常规养护工作,另一方面根据汛期公路养护特点,提前做好边坡检查,排水沟、桥梁泄水孔、伸缩缝等清理排淤工作,并召开防汛工作布置会,细化防范措施,加大巡查排患,全力以赴落实防汛责任。目前,该中心已成立29人应急抢险队伍,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充足,10余台抢险机械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