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大冶公路栖儒桥治超站守土担责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0-07-08 11:5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通讯员 杨春智)7月7日晚,大冶公路栖儒治超站二中队中队长李凯、路政员邵金元在315省道河金线责任路段巡查,接近23时,他们来到杨庚桥,停车,下车。车外,连续大雨刚刚暂停,天空乌云在积累势能,夜色深沉如幕,只有远处摇曳的路灯在提醒他俩夜已很深。走到桥边,他俩依桥栏,俯身低头,打着手电向桥下看去——港中的“水又涨了,但没有险情,交通不受影响”,李凯默记下来。回到车上,他们沿公路继续巡查。

大冶市公路局栖儒桥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承担着201省道中大线、315省道河金线、314省道铁贺线部分路段的巡查责任。7月4日以来,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栖儒桥治超站防汛应急队成员们坚持守土担责、确保畅通的信念,强化了对责任路段的24小时关注。他们巡查路况,注意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并及时报告各条巡查道路、桥梁的路矿和沿线积水、桥下水位上涨情况,做好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7月6日上午8点40分,栖儒桥治超站四中队巡查人员发现,315省道河金线大冶戴岭加油站路段出现小范围塌方,行车道上泥土堆积。当班中队长陈建军一面迅速联系大冶公路养护中心金牛公路管理站,一面安排治超队员设置警示锥筒、维持公路现场的交通秩序,还配合养护人员用抢险专用机械对路面泥土进行清理,很快就使该路段公路交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