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第一书记为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 助力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1-03-02 10:0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在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有这样一个女干部,只要提起她,乡亲们就会竖起大拇指,她就是市交通局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帮困的热心人----李红卫。

作为龙泉村第一书记,走访掌握群众需求和动态,当好民情“调研员”,政策“宣传员”和群众“服务员”现在已是李红卫的工作常态。31日一大早,李红卫,就来到了贫困户赵美英家看望,“供水没有问题了吧?”几天前,赵美英家厕所的水管坏了,李红卫赶紧找人来修理,当天就恢复了供水。

自选派到龙泉村后,李红卫不遗余力地持续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脱贫攻坚质效。截至目前,全村共实施六改三清、小微基建、小微养殖等扶贫项目共48个,争取资金20余万元。

今天我把黄石市四季轩餐饮有限公司的老板带过来了,她有帮扶贫困户的热心,为大家提供了几个就业岗位,看你们愿不愿意到他的公司去就业?”李红卫说。“愿意愿意,就连厕所的水管子这些小问题,李书记都时常放在心上,帮忙解决,你说书记联系的岗位,我们还有啥不满意不愿意的呀?我多邀几个姐妹一起去。”赵美英一脸笑容,每每见到李红卫,赵美英和乡亲们总是难掩心中的感激之情。

到村任职以来,李红卫通过多次与入户贫困群众见面交谈,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贫困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截至2018年,全村11339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面脱贫。

针对收入偏软的贫困户,李红卫逐户分析,确定帮扶措施,通过介绍务工、产业扶贫、政策兜底等方式,建立长效脱贫机制,防止返贫。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了对贫困户的走访,为贫困户送去防疫宣传资料,防疫物资,与贫困户一起抗击疫情,为了更好的复工复产,多次为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鼓励贫困户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同时,全村共整改历年中央省市区督查、2019年大排查、2020年回头查回头改发现问题,以过硬的作风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戴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