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黄阳公路大桥及其连线工程获评“李春奖”

发布时间:2021-03-04 14:53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3月3日,从市公路局传出喜讯,412省道黄阳线黄阳公路大桥及其连线工程荣获2020—2021年度“李春奖”。

李春是隋朝著名的赵州桥设计者。交通部设立的“李春奖”,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国内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参评“李春奖”的公路交通工程必须反映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水平。

黄阳一级公路是黄石城区与阳新县的快速通道,是黄石市交通骨干公路网中重要的纵向通道之一,也是加快鄂东特大城市建设、扶贫攻坚的强大引擎。黄阳公路大桥及其连线全长9.3公里,含特大桥1座,大桥1座,涵洞9座,通道2座,边沟涵14座,交安、绿化等。该工程2015年4月21日开工,2017年6月19日完工。

在26个月的施工期间,我市公路局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及设计、监理、质量监督等所有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全面实施TQC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确保质量保证体系“PDCA”循环运行,积极开展QC活动和科技攻关,并利用互联网+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强质量管控,不断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的应用,不断提高施工工序质量的控制能力,保证工程质量达到优质标准,从而实现了创优目标。

2020—2021年度,全国首批获此殊荣的公路交通工程仅有23个。依托该工程,施工单位还发表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一等奖成果2篇,获得国家发明型专利4项和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论文1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