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风采

党在我心中 —— 劳模站长李国良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我叫李国良,今年53岁,是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的一名养路工。从1985年接过父亲手中的铁锹开始,我在一线公路一干就是36年。养路工作有多苦?早出晚归,风餐露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酷暑挥汗修病害,大雪暴雨干通宵。这些年,我凭着一股朴素、执着的责任心踏实工作,2005年加入党组织后,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坚守初心。

2014年,我担任下陆公路管理站站长,数次冲锋在前,带领职工战汛情、抗雪灾、抢急险。2016年汛期,106国道光彩山段出现涵洞堵塞、山体滑坡,情况紧急,我想都没想,立刻脱掉衣物躬身钻进过水涵洞,徒手清淤除障;20176月底,连续暴雨给辖区公路造成重大毁坏,我放弃公休假立刻返岗和职工们24小时吃住在站点,期间,106国道迎宾门段路肩被冲垮形成一个大凹坑,我第一个跳进坑里,疏通和修复设施;2018年初,我市普降大到暴雪,106国道迎宾门至铁山区政府下坡路段路面结冰,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为了不影响白天正常通行,我带领站职工彻夜作业赶在天亮前完成了道路融雪的洒布任务。去年7月汛期,面对严峻的形势,我和职工们连续三周没有休息,奋战在公路上,先后处置106国道多起积水、树木倾倒侵占路面的险情,全站职工没有一个人临阵请假。

日常养护中,大力推行“四新”技术是养护公路的发展趋势,在养护中心技术骨干的指导下,下陆站不断加快“五星级文明站”创建,多措并举开展“六型班组”创建活动。因为长期在一线工作,我总结了“李国良六字工作法”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我只是一颗小小的“铺路石”,党组织却给了我很多荣誉,我先后获得“2018年黄石五一劳动奖章”和2020年“黄石楷模”,个人事迹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和黄石党建的平台,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这些年不断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能坚持?我想,这源于养护中心一个又一个劳模站长先进事迹的感染,源于公路系统不断传承发扬的“铺路石”精神的浸润,更源于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奉献担当的自觉行动。我的工作岗位艰苦又平凡,但我不会忘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郑重宣誓,不会忘记党的宗旨,更不会忘记党赋予我的责任,这就是:守护公路,保障畅通,架起社会经济腾飞的纽带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