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交通意识形态

“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读书月活动,客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15:2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同心共抗疫情,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书香荆楚.文化湖北”2020年4.23全民读书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市城市客运管理局接到黄石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后,4月24日下午组织了集体学习。局长陈杰主持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书香荆楚.文化湖北2020年4.23全民读书月方案》。

陈杰强调,客管局开展“以同心抗疫情,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读书月活动,目的是打造书香客管、文化客管,提高客管人员的理论业务素质。活动要求客管局人员阅读习近平的相关论著、客管局业务知识和执法的法律知识。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构建客管人员核心价值体系,传承和弘扬客管文化,提高客管人员的思想文化素质,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香的学习氛围,以读书凝聚力量,以读书推进发展,把读书活动转化为促进人员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杰要求,为把读书活动落到实处,以三个一为抓手,即每人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评论,进行一次交流;采取个人阅读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个人思考与座谈相结合,认真做好读书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