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为黄石文明站岗,我很自豪”——市公路养护中心文明倡导志愿者服务侧记

发布时间:2018-12-25 15:38   来源:.

分享:
 

12月21日清晨6点半,笼罩着一层雾气的城市还未完全苏醒,市公路养护中心职工柯国荣和陈俊瑜已经准备出门了。今天,他们要去执行一项“特殊任务”——到位于杭州路上的磁湖山庄十字路口站岗执勤。

设在这个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岗,这天上午由市公路养护中心的6名志愿者负责执勤。他们的任务是,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为过往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

7点整,柯国荣和陈俊瑜准时站在执勤路口。他们头上戴着醒目的小红帽,手臂套着红袖章,随红绿灯,升降手中的禁行绳,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以此维护行人安全,倡导依规通行。尽管天气寒冷,执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尽心履职。

“几年前,我在部队站过岗,现在能为黄石创建文明城市站岗,导行,贡献了我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自豪。”陈俊瑜笑呵呵地说,自己能用言行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城市越来越文明靓丽,真的有劲。

这天的7时到13时,在这个路口,没有一个人违规抢行,这是人们的自觉行为加志愿者的个别劝告导的结果。“黄石市民的文明素质真是越来越好了”,柯国荣这样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