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话朴素家风 展巾帼文采——物流局职工喜获全省“书香三八.智慧启航”征文活动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29 09:25   来源:.

分享:
 

“外婆是位平凡的女人,平凡得如大千世界的一滴水,溶入到芸芸人海便分辨不出丝毫的痕迹。而于我,她却在我人生最快乐的童年时光中,留下了深深的记忆。一直到我上小学的整个幼年时光里,都有着外婆的陪伴以及她毫无保留地付出着的爱。以至于回忆起每一个细节,都会让我忆起她的心灵手巧、她的慈祥、朴实和勤劳。”这是物流局女职工许欣的文章《追忆似水流年——挽歌如墨》中的节选。该文从参加全省“书香三八.智慧启航”2468篇征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特等奖。

作者以朴实无华的语言,带领读者进入充满慈爱的温馨世界,感受外婆与子孙之间真挚情感,通过对点滴往事的回忆,塑造了外婆勤劳俭朴、宽厚仁慈、无私疼爱晚辈、邻里关系融洽的生动形象,表达了晚辈对老辈的真切缅怀,倡导孝老爱亲、相互关爱、温馨和谐的家庭美德。行文文笔流畅,朴实无华,专注细节,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在市物流局工会的组织下,该局女职工连续三年参加全省“书香三八”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并结合读书征文,以道德讲堂等形式,分享女职工原创作品。通过分享交流,引导女职工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激发女职工的创作热情,让女职工在读书分享中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充分展示了物流局女职工爱国爱家爱岗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