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向上向善 践行雷锋精神 让每一天都充满爱!

发布时间:2019-03-07 15:14  

分享:
 

56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后每年的3月5日就成了“学雷锋日”。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体现“向上”;在价值观、理想信念、人际交往中展现“向善”,处处释放着道德文明的正能量。

3月5日上午,黄石公交党委在“学雷锋日”隆重举行“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黄石公交制定印发了《市公交集团“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了活动内容、明确了责任职责、出台了激励措施。通过开展员工职业道德教育、规范行车秩序、美化乘车环境、提高服务水平、礼让斑马线、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及关心关爱员工等具体内容,教育引导员工要存善心、说善言、行善举,积极践行爱岗敬业、心系社会、服务大众、忠于职守的信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同时,要扬善行,选树先进典型,设立总经理特别奖励,让员工努力有方向、工作受肯定、劳动受尊重、职业有尊严

黄石公交各党支部、各条线路积极响应,在3月5日前后,纷纷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拉开践行“日一行善  载德前行”活动序幕。

3月4日上午9:00时,1路公交线利用党建“三岗一区”载体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美化乘车环境”活动,1路线队长陈晓宁组织休息党员、驾驶员代表、优秀职工对爱尔眼科、七中、普仁医院等公交车站及周边环境进行义清扫,维持乘车秩序,同时,收集来往乘客对公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及时改进,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3月4日上午7:15时,通利分公司党支部的管理人员与20路线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中英文小学门口道路两侧,设立学雷锋护学岗,护送上学的孩子们平安顺利的抵达学校。随后,中英文学校学生来到20路停车场,队长王锦汉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公交平安出行”安全知识课,详细讲解了文明乘车小知识以及安全自救知识。在老师的提议下,结合纪念雷锋日、体验公交驾驶员工作这一主题,学生们个个争当“小雷锋”,拿起抹布、扫帚等保洁用品与驾驶员们一起对车厢内卫生进行了清扫,孩子们表示以后一定要文明乘坐公交车,做文明学生、文明乘客。

3月5日上午,5路线和16路线的志愿者们走进工人村“缘福聚”养老院,用行动向雷锋学习,向养老院的老人献上爱心和祝福。大家为老人带去了水果、与他们闲话家常,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了解其所需所想,打扫养老院的里里外外,改善老人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的到来,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欢乐,让他们的脸上充满了笑容,进一步增强了公交人自身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展现了公交人的风采。

3月5日下午,通达分公司党支部20余名志愿者,结合当前创文工作,市区主要站点开展“清洁公交设施、美化公交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手中擦布擦拭站台座位上的污垢,并用钢丝球清理站台、调度室周边的小广告,公交站台各处变得光洁崭新,美化了城市形象,方便了市民出行,以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黄石公交党委将以“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为载体,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积极行动从点滴小事、点滴善举做起,不断优化服务,用心服务乘客,打造市民满意的城市公交,树立城市公交良好形象,通过滚滚车轮将真、善、美的文明之花深深扎根延伸到城市街道的每个角落,以公交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1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