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黄石启动公交“日行一善、载德前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15:26  

分享:
 

3月5日上午,黄石市公交行业“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公交集团沈家营停车场举行。我市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公交企业代表、驾驶员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客管局局长陈杰主持。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向云、鸿泰巴士公司党支部书记杜倩倩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要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建立活动机制和激励政策,对司乘人员人文关怀,抓典型、争示范、创品牌、树典型,争取社会各界及志愿者更多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使之成为全员参与、全民行动的社会新风尚,渗透到公交行业服务的方方面面。

公交1路线驾驶员温烈强代表公交司机做表态发言,提出从本职出发,践行爱岗敬业、心系社会、服务大众、忠于职守的信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滚滚车轮将“日行一善、载德前行”延伸到城市街道的每个角落。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陶然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对活动提出要求,并宣布黄石市公交行业“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活动正式启动。他要求活动结合实际,推广从业人员文明用语,提倡使用车辆语音提示,让文明礼貌温暖十米车厢;鼓励司乘人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尊老爱幼、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行为;规范乘车行车秩序,严格按照服务规范配置车辆、站牌标志标识,遵守行车服务和车厢服务规范;加强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亮证服务,学习服务、安全、应急等法规与标准;实施驾驶员心理疏导和情绪管理,确保驾驶员心理和身体健康,做到文明安全服务。全力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