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公路管理局启动职工读书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4 21:20  

分享:
 

为弘扬公路精神,丰富公路文化,引导公路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升修养和技能。5月20日下午,市公路管理局以“开拓、跨越、担当、奉献”为主题,举行了职工读书活动开班仪式。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首先宣读了《黄石市公路管理局职工读书活动实施方案》。随后进行了经典诵读分享,诵读内容不限范围、不限题材,有散文、现代诗等,形式有集体诵读、单人朗诵。诵读分享在生动活泼气氛中进行,局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读诵,机关各科室人员踊跃参与,大家声情并茂,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该项活动时间为4月至9月,为了开展好该项活动,局高度重视,成立了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装修了读书阅览室,先后投入3万余元,购买了包括生活健康、职业技能、修身修为、诗歌、名著等各方面的书籍200余本。今后活动还将举办“道德”讲述,以庆祝建党70周年开展“党在我心中”“红色记忆”等“书香”主题征文和“颂读”演讲,组织“美丽公路”摄影比赛和“换位”体验,局最后将对读书活动并进行总结评比。

王定国局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家庭子女教育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强调阅读不仅可以提升人格魅力,提高自我素质还能提升社会地位,通过读书能更好的促进家庭和谐,提升幸福感,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要养成每月有活动,每月写一篇读书笔记,每月读一本好书好习惯。

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开展读书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为契机,读廉书、守廉礼、记初心,充分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以党支部为核心,党员为骨干,把阅读活动与党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品牌创建相结合;二是与学习中华文化和传统美德相结合,与文明单位建设相结合;三是与“道德讲堂”等公路文化、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四是把读书活动与日常政治、时事、理论、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丰富书籍门类,加强活动阵地建设,形成具有鲜明公路特色的阅读风尚,为公路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