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客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7 15:41  

分享:
 

今年以来,市城市客运行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坚持不解的创建,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健全机制,筑牢创建基础。根据实际,黄石市城市客运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立4个督导组和1个流动检查组按照《市城市客运行业创文工作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对所属督导的企业创文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对乘客投诉集中突出的问题进行治理,确保同样的问题在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不再出现,发现新的问题应及时督促企业整改。

突出重点、狠抓问题整改。出租车驾驶员拼客、不打表等违规行为是影响创建工作的顽疾。5月份开始,出租车行业“树行业新风 与文明同行”优质服务活动在黄石市全面铺开。通过开展五大活动(“最美的哥的姐”评选、“爱心送考”、“红黑榜”公布、“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比仪表、比文明、比服务、比车容、比行车”),狠抓全市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同时,活动期间加强对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的培训,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截止6月底,已培训1000余人次。

持续整治,净化行业环境。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注销、撤销了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的15名驾驶员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5月份起,黄石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百日整治”行动,全面整顿交通运输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市客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对黄石北站、湖北理工学院腾龙公寓、湖北理工学院东门以及原市中心客运站周边路段,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1辆次,查处违规出租车13辆次,检查客运车433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