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日行一善——吹起城市文明之风

发布时间:2019-07-04 16:45  

分享:
 

公交文明,反映着城市的温度和素质。近期,“日行一善、载德前行”活动开展以来,公交好人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俯拾皆是,文明之风处处吹拂,为黄石公交创文注入了活力。

爱心接力,找回背包:

6月5日晚上九点,市民黎先生和往常一样在二十中附近乘坐12路车返回团城山教育局家中,由于下车时正在打电话,黎先生不慎将自己的手提袋遗忘在座位上,内有衣物等随身物品。

下车后他心急如焚,立即登上后面的一辆12路车,驾驶员是蒋昌炳,他热心的帮助林先生向车队长求助,通过队长和智调平台的联系沟通,得知手提包在1208号车张晓霞车中。

第二天,黎先生来到车队取回手提包,当面感谢两位驾驶员和队长,并写下一篇感谢信送到车队,赞赏这种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精神。

斑马线前的感动:

在斑马线前,司机停车礼让行人,原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很多司机都无法做到。不过,最近的黄石街头,出现了这样的暖心一幕。

6月16日中午12点半,二路车队驾驶员陈茫驾驶15号公交车行驶至武汉路英才小学大门处斑马线时,观察到有行人准备过马路,其中一位行人还手抱婴儿,即时减速停车礼让。怀抱婴儿的行人在过马路过程中向公交驾驶员行礼致敬再离开。

这位女士的鞠躬回礼温暖了司机,也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这是互相礼让的最高境界,也是换位思考的默契尊重。

“三心”服务乘客,助人温暖社会:

2019年6月21日上午8点44分,2路驾驶员王乐驾驶217号车行驶到紫金花城车站,停稳开门后,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乘客上车困难。他当即拉好手刹,走出驾驶室,小心地搀扶老人上车,并为其安排好座位。这一举动,实实在在的体现出了“三心”服务精神。这一善行,也得到了同事们的夸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

驾驶员王乐这一助人为乐、充满爱心的举动,让乘客更满意、出行更美好,也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驾驶员来帮助他人,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

司机乘客齐帮忙,小小车厢撒爱心:

“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就想为他们的行为点赞,谢谢那些帮助我家小孩子的人。”昨晚10点,吴女士向记者发来感谢信。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23日下午6时许,吴女士带着女儿乘坐一辆16路公交车在义乌商贸城上车。上车后,吴女士抱着孩子坐在左边横排靠门第一个座位,期间小朋友有点闹腾,吴女士就换了个姿势,让她坐在她的腿上,手扶栏杆,车辆行驶至沈家营路段,吴女士发现小朋友脚卡在座椅与栏杆下方,吴女士试着弄出来,但缝隙过小,急得吴女士满头大汗。

这个时候,小女孩也因为疼痛大声哭喊。司机将车停靠到路边过来帮忙,车上的乘客也动了起来,大家有的把栏杆往外拉,有的帮忙保护小孩子的腿,几分钟后,小女孩终于获救。

“临时交通指挥员”:

7月1日晚上19:45分左右,8路队长牟立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发现八卦嘴路段车辆拥堵严重,经观察,发现一辆货车不慎通讯线路挂断,导致大型车辆无法通过。

见此情况,他当机立断,将已经收班的7路10号车搭建成临时支架台,让两名施救工人从车内逃生天窗爬上车顶,将通讯线路撑起来。他站在路边拉起断了的两根线,临时当起了指挥员,大声指挥2806号车迅速通过,随后,3路、7路、14路、15路、28路、32路、43路和其它社会大型车辆均顺利通过。直到交警来到现场,牟立伟才带着一身汗水和笑容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