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文明,从你我开始

发布时间:2019-07-04 16:47  

分享:
 

穿过晨光与余晖,越过春风与冬雪,公交作为城市的动脉,载着千千万万的人,驶向梦想的彼岸,驶回温馨的港湾,它的血液里流淌的,不仅是城市的畅达与旖旎,更是城市的希望与生命。

近期,市公交集团大力开展“日行一善、载德前行”活动,旨在树立公交行业形象,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打造人民满意公交。活动开展至5月,共发生好人好事784件,德善之风得到弘扬,尊老爱幼、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善行善举层出不穷,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先进模范人物。

他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文明礼貌温暖十米车厢,通过滚滚车轮将“日行一善、载德前行”的理念传播到城市街道的每个角落,传递着专属于公交人的社会“正能量”。

俗话常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公交车驾驶员本是一个在常人眼里极为普通的职业,但唐贞友、王加能等人却在这个岗位上绽放出了不一样的光芒。

“只有先做好人,才能服好务”,这是1路线驾驶员唐贞友的工作信条,在几十年的行车途中,他经常以此勉励自己,力求时时提高,日日进步,做到安全行车,优质服务。2019年5月9日早上,一名小男孩因疏忽大意坐过站,慌乱之下被细心的唐贞友发现,他到站停车后将迷路学生安全送返学校,该事迹被黄石新闻直通车刊播。

“要把乘客当亲人”。9路线驾驶员王加能经常这样说道,并且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每天,他在小小的驾驶室里,迎来送往着不同的乘客,重复着起步、停车、疏导乘客的平凡工作,将汗水洒在车厢,把关爱献给乘客。2019年5月10日,他搀扶残疾女子上车,这一善举感染了车上乘客,车上其他乘客主动协助残疾女子下车,这一爱心接力被新华社刊播。

施宝平是公交17线路驾驶员。在“日行一善,载德前行”活动中,她自创“三好,三勤,三动”工作法,用“好心态,好习惯,好性格”开好车,坚持“眼勤,手勤,嘴勤”,“动心,动脑,动情”,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2019年5月11日中午,她将公交车秒变救护车,救下中风的六旬老人冯群枝,在东楚晚报、新闻直通车等媒体刊播。

虽然只是一名新进驾驶员,但14线路驾驶员吴彤已经将企业的“三爱”精神牢牢记在心里,满怀着对驾驶工作的热爱和憧憬,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荣光,每天早出晚归,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2019年3月26日,车内一位老人突然晕厥倒地,吴彤赶紧拿出自备的干粮和水,帮助老人缓解了症状,并助其平安回家,这一事迹被黄石新闻直通车刊播。

经常乘坐1路车的乘客说:“上了老易的车,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温馨的服务简直是一种享受。”自从事驾驶工作以来,易胜喜深深明白服务质量的重要性,他对老年乘客真情关怀,对外地乘客热心帮助,对小朋友关心爱护,对残疾人细心照顾。2019年4月29日,一趟行车途中,他为三名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让乘客一次乘车三次感动,该事迹在黄石日报、文明黄石刊播。

王乐2路线一名普通驾驶员。凭着一股执着的工作干劲,他勇挑重担,只要是车队里的工作,苦点累点他从不放在心上,不敷衍、不推诿。他永远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把乘客满意视作永恒的追求。2019年6月21日上午,他主动将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搀扶上车,并为其安排好座位。这一善行得到了老人的感谢,乘客的夸赞,也被云上黄石刊播。

卢友权公交15路线的驾驶员。他在车队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不论有啥事,他总是能帮就帮。对待乘客,他也同样乐于助人。5月8日,一名九旬婆婆独自出门后迷了路,坐在磁湖南郡公交车站内迟迟没有离开。细心的15路公交车司机卢师傅驾车来回数次,发现婆婆的异常状况后,停车询问,最终帮她找到了家人。该事迹被东楚风刊登。

温鹏是公交12路驾驶员。他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情待客,倍受赞誉,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工作着。5月10日下午,在他的细心下,及时制止了车上乘客拿走被其他乘客遗失的背包,并最终寻回失主,为失主挽回了损失,该事迹被云上黄石刊登。

3月10日,62路驾驶员吕国政收到了一面锦旗。原来,市民张先生的儿子张末在3月8日不慎走失,因孩子患有弱智,家人遍寻无果,最终在吕国政的帮助下才找回孩子。吕国政常说:“乘客满意,就是我的追求”。自从事公交驾驶员开始,他就以优质服务、文明驾驶为己任,行车途中处处为乘客着想,这一事迹也被云上黄石刊登,引起广大反响。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循环线线长石任总是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动、感染着广大职工。她不仅是线路的生产骨干,更是激励周围同事努力工作的一面旗帜。2019年6月4日,她主动搀扶年纪大的乘客上车,为其安排好座位,车上乘客纷纷为她点赞。小小的举动,不仅展现了黄石公交人的良好形象,更拉近了司机与乘客的距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像他们这样的公交人还有许多许多,像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这样的暖心事还将有更多更多。公交集团将以“日行一善、载德前行”活动评选为契机,讲好公交人自己的故事,选树更多的服务标兵、服务明星,以榜样力量号召大家积小善成大德,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做善行义举的实施者。请让城市文明从公交开始,公交文明从你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