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黄石市交通运输局!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党建 > 文明创建

市公路养护中心在职党员帮助14户困难居民实现微心愿

发布时间:2019-08-23 18:2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
 

一个心愿,承载群众渴盼;一双援手,汇聚爱心帮扶。8月22日下午,户外温度一路飙升,市公路养护中心14名在职党员和机关人员顶着烈日酷暑,来到结对的下陆区陈百臻社区分组入户前往下辖陈百臻湾、许家塘湾和啤酒厂家属区开展“党员进社区 点亮微心愿”结对帮扶活动。

在14名帮扶对象中,有困难党员,有大病重病家庭,有癌症患者,有父母离异的留守儿童,有丧偶五保户……养护中心的党员们为他们分别送上了落地扇、电饭煲、米油、学习用品等各类实际需要的物资。75岁的困难党员张美贵家庭拮据,儿子患有尿毒症每月需要透析治疗,这么热的天,她希望能有一台电扇。当养护中心党员们把一台崭新的“格力”牌落地扇送到她家时,老人十分感动,连声表示:“托党的福,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自开展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双报到”工作以来,养护中心积极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机关党员100%完成到所在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在与结对社区共驻共建方面,班子成员多次到陈百臻社区党委进行面对面交流,协商确定年度共驻共建项目清单,深化为居民服务内容。党员干部通过不定期集体服务、每周小组服务、定点服务、认领微心愿等方式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当好社区发展的参议员、文明创建的示范员、困难群体的帮扶员和社区稳定的安全员,扎实做好共驻共建、社区治理等工作。

在今年的微心愿活动中,养护中心党总支以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为落脚点,多次与陈百臻社区对接沟通,了解残疾、孤寡、空巢、单亲、贫困户、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小愿望、小诉求,最终确定了14名帮扶对象,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认领他们的“微心愿”。

此次“微心愿”认领活动,不仅为社区14户困难家庭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帮他们实现了微心愿,也进一步增强了养护中心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感。